【嫂香莹】分手

随笔,写写她们分手,现pa
About大乔&孙尚香

1.
她出了饭店,醉得摇摇晃晃走不稳路。眼镜落在饭桌上,兴许早被不小心扔进哪只汤锅里咕嘟咕嘟煮得发软。世界一片模糊。天旋地转之间,她向东走了几步;转过身来,又向西走了几步。原地打着转,不知道走了多久,酒意上头,孙尚香突然“哇”一下哭了出来。

那惊起月下几只半梦鸟雀的一嗓子炸开的时候,乔莹就在旁边停车场的树下,手指间明明灭灭的火光抖了抖。

2.
乔莹坐在沙发上,四周一片黑暗。

夜里安静得很。

她右手随意地支着,把一支啤酒瓶子举到嘴边,手腕一下下带着韵律晃动着,那些散发着过期面包香味的液体就一点一点灌进她口腔里。往嘴里灌酒似乎已经成了不愿终止的机械性动作。她的大脑正在逐步走向衰竭,即将停止运作。

思绪繁乱,超负荷运载,却又一片空白。

直到酒液快要溢出嘴角,她才咕噜一下,把一口酒吞下肚。

没有味道。

好苦。

甜的。

酸。

辣。

胃疼。

疼。

四肢无法动弹,不是无力,更像是被压迫,百脉里被灌入铅汞,压得人喘不过气。乔莹一瓶啤酒还没喝空,过度使用到一片空白的脑海中终于逐渐出现一些东西。

自己的日记本上,一行行她亲手写下的字显露出来,按着顺序浮现,逼迫她一个一个字回忆,一个一个审阅,被无形的大手掐住后颈,去直面噩梦。

黑发女孩面上带笑,一双碧眸闪闪发光,毛茸茸的脑袋埋在旁人的颈窝里,发出轻笑。

她拉住那人纤细脆弱的手腕,说,先别告诉你父母。

“……你还小……”

你还小,不懂人世险恶。不知世事艰难。不确定未来还有很多变数。不相信柴米油盐真的可以压倒一个人的背脊。不知道生活的压力不止来自爱情。不知道……你是不是真的爱我。

辛辣的酒液在胃里燃烧,火蛇攀着胃壁狂舞。

她把那个干干净净的小杯子放回桌上,四方玻璃杯底叩击桌面发出脆响。

“我们分手。”

正如她口中吐出的话语般干脆利落。

从来没有碰过酒的小孩抢过她手里那瓶白干,仰头往口中倒。

嘭。

“行。”

乔莹胸口开始发胀,开始喘不过气,大脑又要因为缺氧而再次被染白。疼痛使她的眉头揪在一起,五官扭成一团,挤压着泪腺。

失去清醒的最后一刻她想起月光下满脸迷茫的女孩,被冷冷的追光钉在地上,被黑暗包围,仿佛离群的幼象。

耳边突然惊起“哇”的一声嚎哭。

黑暗中响起一声声压抑着的呜咽。

评论(10)

热度(3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铭时一米八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