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分】七日光

七日光
couple:甄开心/时分
主剧版,大学时间线

甄开心失恋了。

他第一次谈恋爱,就输得一干二净。那个拉拉队给他递可乐的马尾女孩扭头走得毫不留恋,留下他还拿着刚买的香草冰淇淋,站在电影院门口等待夏夜融化的奶油流过皮肤。

篮球队长趴在深夜大排档的木桌上嚎啕大哭。他的好哥们一边伸手拍着他的背一边不停往嘴里夹东西。撒了孜然的肉块味猛料足,时分吃得有些停不下嘴。

“她怎么突然分手啊,我是哪里做错了吗时分……”

时分侧头看他,手里捏着店家提供的廉价养生茶:“不知道,不过女生都是这样的啦,错不在你错不在你!”

时分扭回头继续吃。心里阴阳怪气地嘀咕了一句,就你这悲伤程度,哭得跟高中时少吃一根鸡腿似的,人家姑娘不跟你分手才怪呢。

“时分……”

甄开心停了哭嚎,把脸埋进胳膊里,闷闷地说:“……我是第一次谈恋爱,什么都不懂,好像经常惹她生气。有时候我也不知道自己做错了什么,但是,我真的很认真跟她谈恋爱的,妈妈说,上了大学……”

“好了好了。”时分打断他,“你就告诉哥你是不是真的很喜欢她就行了。”

甄开心想也不想,答:“喜欢!”

姑娘给甄开心表白的时候时分也在场,他旁边坐着时秒,两个人一起看甄开心打球赛。球队打了个大顺风,比分漂亮得不行,全场都在尖叫。那个姑娘穿着火辣的拉拉队服,径直走到他哥们身前,踮起脚尖亲了一下他的侧脸……

时分突然问:“你们亲过了吗?”

“什么?”

甄开心抬起头,露出红彤彤的眼眶。

“亲过嘴儿了吗,你们?”

甄开心想了想,说,没有。

不是吧。时分满脸不信。谈俩月嘴都没亲过,谁信呢。

他看甄开心还在看他,像是等他接下来的话。实际上时分扔出这个问题时根本没有考虑过下一步要说什么,也没有考虑为什么要问这个,没过脑子,他自己都觉得突然。

甄开心拉开桌上一罐啤酒:“时分,话说你和优乐现在怎么样了?”

自己失恋了,也好奇好哥们的感情生活如何。

时分沉吟了一下,没说话。

甄开心突然笑了:“噗呵……你不是,也被甩了吧……”

“笑什么笑?有人敢甩你分哥吗?我甩的她!前几天,她约会迟到,我二话不说就跟她分手了!”

事实上他们考上大学以后不过两个星期就在一通电话里分手了。优乐是个清醒的姑娘,两个人之间差距太大距离太远,她不能耽误时分,时分也不能耽误她。时分和平分手,冷静地挂了电话,回头就失眠了一晚上,在一片漆黑里睁着眼睛看窗外的月亮。

早上七点的时候他给时秒打了个电话,听着那头不可思议“时分你居然这个点醒着”的怪叫,一言不发。女孩的声音就这么穿过电流絮絮叨叨了半个钟头,把高三生活的鸡毛蒜皮讲得七七八八,他才笑了笑,开口说早安,然后挂了电话蒙头去睡回笼觉。

打住。时分停止了回忆。毕竟甄开心这家伙能和他互通os,分手的事情已经露馅了,细节可不能再多透露。

甄开心却没多在意,他往嘴巴里灌了口菠萝啤,叹气:“好惨啊,咱哥俩都被甩了……”

“被甩的是你不是我。”

“别在意这点小事儿。”甄开心直起身子仰起头,“都是兄弟。”

“指不定后边哪天我们孤独终老,干脆搭伙一起过日子算了。”

时分突然抖了一下,后颈起一圈鸡皮疙瘩。

“我说,开心啊,”他像是要商量什么要事似的俯下身子凑到甄开心耳边压低声音,“要不,我们在一起试试?”

“啊,啊?”

“不是。就是说,我教你谈恋爱,反正哥们现在都是单身,我们就暂时搭伙作对情侣。第一,我可以教你谈恋爱;第二,告诉那姑娘你可是抢手货;第三,提前适应我们老年互帮互助的生活;第四,你见过哪对哥们谈恋爱的嘛?没见过吧,我们做第一对儿,肯定很威风!”

甄开心少喝酒,半罐小啤就有点上头,迷迷糊糊地一拍桌子:“对诶!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时分也跟着开始笑。

没了女朋友有什么大不了的,青春里不是还有兄弟嘛?

“就这么说定了。我们谈七天的恋爱,然后做回兄弟!”

时分拍桌定案。

“新上任的男朋友,你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

他打个响指。

“——老板,买单!”




_tbc_

激情产物,不一定填

评论(17)

热度(609)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铭时一米八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