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嫂香莹】细嗅蔷薇

细嗅蔷薇_现pa_私设如山
couple:大乔/孙尚香;二十四岁/十七岁
初稿是个文艺忧伤流,后来变成了深柜撒谎精与出柜大姐姐的故事



01.
隔壁新搬来的女人,把阳台栏杆漆成白色,窗帘换了宝蓝色实布,很少拉开。两个阳台相靠的一侧被摆上两盆没见过的绿植,清新气息扑面而来。

搬迁的吵闹声响起时,孙尚香还在打游戏。

B704的房子空了很久。上任房主与认识不到一年的女友携手回家乡发展。孙尚香和他不熟,但他们走的那天收了一份提前的喜糖。太妃糖香醇粘牙,酒心流溢出来让孙尚香在床上辗转难眠到半夜,是以还算印象深刻。

算一算,这房子也该在中介挂俩月了。毫无预兆地乒铃乓啷半天搬进来一户人,说不好奇是假的。

可惜探究欲还没旺盛到足以支撑她换掉睡衣。

过了三天,门铃奏响的时候,孙尚香还是在打游戏。

一波团战在即。她抽空看一眼墙上挂钟,五点二,她还没来得及给外卖下单。

磨磨蹭蹭,分针转到三和四之间时女孩才猛地甩下手机汲着拖鞋去开门。期间门铃又响了一次。

她一边走一边用手指去抓梳被压得乱糟糟的及臀长发,木门打开的瞬间堪堪整理好仪容。

亭亭玉立。

孙尚香一怔,脑子里第一时间跳出一个初中语文老师捧着课本用来描述美丽女子的词语。

一个女人穿着一身干净清爽的薄荷绿纱裙站在门外,声音闷闷地穿过防盗门:

“你好,我是隔壁704刚搬来的,来拜访一下新邻居。”

孙尚香满脸歉意地打开防盗门:“抱歉抱歉,刚刚在洗手间呢。”

女人双手垂在身前,压住轻飘飘要被走道间的穿堂风吹起来的薄纱,手上提着个小纸盒,笑着说:“没事。你好,我是前几天搬过来的,我叫乔莹。”

她笑容得体,说话温温柔柔地,一看就教养很好的样子,让人心生好感。

孙尚香吸吸鼻子,把人让进门内。

乔莹在玄关踟躇了一下,没再往里走。她把手上精致的小纸盒递给孙尚香,说是自己做的小蛋糕,然后客套了几句。都是新人初来乍到的一般流程。孙尚香也笑着配合她。一边想,这新邻居还挺年轻,二十来岁的样子,还是个大美人。

几句话说完了,两人素不相识也没什么共同话题,孙尚香又懒得主动搭话,乔莹就问了句:“你家里人呢?不在的话我下次再来拜访。”

“不用。”孙尚香把纸盒先放到一边的鞋柜上。

乔莹一愣,听别人拒绝自己这么果断,显得自己很不受欢迎的样子,刚才不还聊得好好的嘛?

“我屋里煮着东西呢,我得去看看,你要进来坐吗?”孙尚香露出一点焦急的表情。

乔莹一听,就拒绝了:“你快去看着火吧,那我先走了。再见,以后多多关照!”

孙尚香阖上防盗门。

然后匆匆奔向沙发,拿起反扣在沙发上的手机,一看。

『DEFEAT』

“……”

孙尚香面无表情,觉得长得再漂亮也好,女人就是麻烦。












_tbc_
挖坑不填,更新随缘
写多少是多少,反正冷圈任性哈哈哈

评论(12)

热度(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铭时一米八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