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簇邪】迷情剂2

Couple:黎簇×吴邪
Paro:HarryPotter
ATTENTION:私设如山-HP角色全替换-大概就是魔法世界小年轻和老油条谈谈恋爱-大概没有主线剧情,写啥算啥

02对角巷之旅(上)

  

  然而再次闯入黎簇家中的是另一个陌生男人。他说他叫王盟,是吴邪的小弟,黎簇喊他声哥就行。这个人的行动比之前那个吴邪还要利落,进门就拿小木杖一指黎父把人给弄晕了,扭头让黎簇穿好衣服跟他走。

  黎簇穿着睡衣,还是有点担忧地看向沙发上昏迷不醒的父亲。

  “没事的,只是晕一个下午而已,够了够了。你爸爸醒之前我会送你回来的。”王盟耐心哄着小朋友,催他赶紧行动。

  “不是,哥哥,我就是觉得你们魔法世界的人干这事怎么这么熟练呢?”

  一个大活人说晕就晕,跟拍电视似的。

  “别说那么多了,你不快点出门,到时候回不来,你爸就要发现你不见了。”

  小孩子出门之前噘着嘴嘟囔了一句:

  “发现也没关系,反正不在意。”

  

  

  王盟掏出一张羊皮卷轴看了下地图,皱眉思索了好一会,终于决定:“我们走路去。”

  “去干嘛?远吗?”

  “还好啦,地图上说也就十几公里。”

  黎簇转身就往楼里走。王盟一把拉住小朋友的手。

  “哎你干嘛!你有病啊,十几公里走个来回我们一个下午就没了,我一个小孩子我干嘛没事陪你去徒步啊?”

  “得了吧就你还小孩子,我看你人小鬼大精得很。”王盟捏着黎簇的脸颊扯了扯,从怀里掏出魔杖,斜斜指向前方,“是你说不想走路的,别后悔啊。”

  黎簇正纳闷这是准备做什么,耳边呼啸而过一阵风声,一辆紫色巴士就急停在他们面前。

  “上车吧小朋友,感受一下魔法世界的便捷交通?”

  

  

  黎簇是被王盟抱着下车的。小孩脸色苍白,双目无神,把脸埋进王盟胸膛里不想说话,嫌丢脸。

  “啊呀小朋友怎么这么可怜呢,我都劝你走路了。这样子要是被我老板知道了说不定要心疼呢。”

  “……我吐你身上信不信。”

  “骗你的,我老板不可能心疼你的。”

  “我真吐了哦。”

  黎簇到底还是没吐。刚刚那趟巴士绝对是他这辈子搭乘过最牛掰的交通工具,风驰电掣都不足以形容那位魔法司机狂放的车技。黎簇开始不能想象魔法世界的人每天都是怎么外出的,然后又突然十分理解几分钟前王盟对着地图一脸淡然地选择步行的举动了。

  他以后上学的校车难道也是这种吗?!

  小黎簇满面惊恐地发问。王盟安抚他:“没事,咱们学院是寄宿制的,没有校车。”

  见黎簇已经缓过来不少,王盟把怀里的小孩放下地。黎簇环顾四周,发现这是家风格老旧的酒吧。他还小,但去过类似的地方给他爸买酒,故而并不觉得陌生,只好奇王盟把他带到这来做什么。

  酒吧里喝酒闲聊的人不少,大都穿着深色衣袍,造型千奇百怪什么都有,就是没什么正常人的样子。有人察觉进来人,抬头见是王盟带着个小孩,俱是一愣,又凑一块去小声嘀咕。

  “……那不是吴老板家的狗吗?”

  “那小孩?”

  “吴家小三爷现在可是霍格沃兹的教授,狮院院长,讲话放尊敬些……”

  酒馆某处突然爆发出一阵大笑。王盟毫无反应,径自带着黎簇往吧台走。

  “王盟!”

  有人叫他名字。王盟没理,黎簇倒是回头寻声望了过去。一个妖娆的漂亮女人翘着腿坐在一张酒桌边,见他看过来,勾起一个风情万种的笑:“小弟弟,来姐姐这儿?”

  黎簇还没来得及看多两眼,就被王盟塞进了墙里。

  对,塞进了墙里。

  小孩的一声脏话还没出口,屁股墩儿就先亲到了地面。阳光和喧闹在他愣神的一瞬间包裹住他,几乎让他以为王盟带着他破墙而出去到了哪条街道上。

  就是一条街道。

  “欢迎来到对角巷。”

  

  

  说话的人不是王盟。

  “吴邪?!”

  吴邪没理差点蹦起来的小孩,先冲王盟点了点头,张张嘴巴却没发出声音。王盟立刻点了下脑袋,撇下两人不管转身就走。

  黎簇疑惑地看了眼他离去的背影,扭过头来观察吴邪。他今天换了一身更风雅的衣服,深蓝衬衫和小马甲扎进高腰裤里,披着银灰色的丝绸袍子,逸出一股子书卷气来。他微微弯腰拉起黎簇的手,迈步往前走进热闹的街道。

  后来黎簇回想起自己当年初出茅庐那一个月,忍不住调侃一句:“你那时候就像个有处女情结的家伙,一定要我的所有第一次都是你的,嗯?”

  “要不是王盟那家伙,你第一次坐骑士巴士也是我抱着你啊,小处女。”那头的男人坐在木桌后低头用羽毛笔蘸魔批改作业,头也不抬地随口应答。

  “那我第一次做爱你要不要也拿去?”黎簇懒洋洋地嗤笑一声,把两条大长腿咚咚架到茶几上坐没坐相,学院袍深绿的内领与整个房间的金红色调格格不入。

  “滚。”

  

  

  老奥利凡德的魔杖店里又是一阵大动静,叮铃哐啷地仿佛整个屋子都在晃动,店外的路人们却早已习以为常,面不改色地路过。

  小黎簇有些被吓懵地站在原地,握着那根木杖动也不敢动,生怕又闯了什么祸。

  “小朋友放轻松,这在老奥利凡德的小店里是很正常的事,”老巫师一边在挤得满满当当的魔杖架子中翻找一边熟练地安抚小孩,“来,来试试这根。”

  此时店里没有其他人,吴邪就坐在一旁看着黎簇试魔杖。

  黎簇先是往吴邪那边瞥了一眼,吴邪面色平淡地点点头,他才小心翼翼地挥了一下魔杖,幅度比刚刚小了很多。

  这次没什么反应,黎簇松了口气。但奥利凡德皱起眉头,抽出黎簇手上的杖子又转身絮絮叨叨地去翻找了。

  “这个,试试,梧桐木和凤凰羽毛,十三又二分之一寸长——不对,应该是这个,白杨木和独角兽毛,你试试……”

  黎簇挥挥杖子,听到一声脆响。

  “可以可以,但是太普通了,我应该还能为你找到更适合的……噢我想起我还有一根苹果木,吴教授当年,啊我还记得,我记得我卖出的每一根魔杖……”

  吴邪当年?黎簇好奇地微微睁大眼睛等待下文。结果老奥利凡德念叨到一半,又跳跃到了另一根魔杖上。

  他从小山高的盒子堆的一个不起眼角落里抽出一条长盒,打开凑到黎簇面前。黎簇此时已经试了不下二十根魔杖,几乎不抱太大希望了。他拿起那根黑色刻有漂亮花纹的木杖,顺手用杖尖转了个小圈儿。

  一瞬间店内的空气似乎突然被换新,焕发出勃勃生机,隐隐有一声低吼从四面八方传来。老奥利凡德猛一下跳起:“对了!对了!黑刺梨木,龙心肌腱杖芯,十四英寸整长,硬弹性,适合帅气的战斗者——他太适合你了!”

  那边闭着眼睛假睐的男人睁开眼,刚好与拿着魔杖转过身的小孩四目相对。黎簇看不懂吴邪的当时的表情,似乎一如既往地平淡又似乎带着探究。他只听到奥利凡德先生苍老而雀跃的声音从背后传来:“恭喜你,你以后说不定会成为一名英勇的傲罗。”

  吴邪这才跟着开口:“指不定呢,加油哦小朋友。”

  

  

  
  

tbc_
补充废话:
对角巷是一定要写的!小巫师黎簇同学的对角巷出游是很珍贵的经历!
但是分了两部分,写到哪算哪吧,查魔杖查得好累哭哭
都是瞎写,为了开心xd对于设定有什么不同看法欢迎讨论鸭,我还有好多人的杖子没设定好233
hpparo真滴好好,没人搞本垃圾就忍不住出来作妖辽】

评论(7)

热度(42)

© 铭时一米八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