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亚梅】旧时颂歌-1

1.世界背景私设.2.亚瑟王×天使梅AU
3.脑洞提供/PY对象:我家超级棒的朽木木 @Lodovico 

_序章_

“亚瑟,你要知道,你是卡梅洛特的王子,”即使中年也依旧保持着身材魁梧的国王脚下生风,牵着孩童的手也坚定有力,“在不久的将来,你将是卡梅洛特的国王。”

柔软的金发乖巧地贴在小王子白净的脸侧,他抬起头仰望高大的男人,认真地听着大人说出口的每一句话。这是父王的指示,来自一个对孩子寄予厚望的父亲;一个统治王国的君主。

“父王,您要带我去哪?”

乌瑟没有停下脚步,也没有低头去看他的孩子,他只是目视前方,声音里包裹着沉重的情绪:“魔法是邪恶的东西,亚瑟。”

“是的,我知道。”小王子蓝色的眼睛里干干净净,天真却坚定。

“不,你不知道。”国王脸上有一圈胡茬,被风霜侵凌的浅痕纵横于皮肤之上,突显出上位者的威严,“你没有经历过。你只是个活在被我隔绝了魔法的和平世界里的孩子,你知道我说的邪恶,但不知道魔法的邪恶。”

国王牵着他的儿子,站定在一座高塔前。看守的士兵在一片一眼尽收的荒原上严阵以待,身上的盔甲在铺洒而下的阳光中发亮。

“父王?”

小王子脸上没有什么惧怕或者兴奋的表情,他只是再次出声,想要让父亲能够多分出一些注意给他。

如愿以偿地,乌瑟王矮下身,让自己的双眼能与亚瑟的双眼相平,以期使他接下来说出的话表露出更多的严肃和认真,像锋刃刺入木心,能够在这个国家未来的君主懵懂的脑袋里刻下最深的痕迹。他双手扶住了儿子的肩膀:

“认真听好我要说的每一个字,我的孩子。”

“待会你将要面对的,是我此生所作最大的功绩。我们花费了数年时间去寻找,耗费了无数的财物和生命;数不清的英勇骑士为了这份荣耀而牺牲。”

“我们只有一个敌人,这期间的艰难和血腥就是我坚定于禁止魔法的原因;获得胜利后我们也只有一样战利品,但那是我所打过的最为光荣的一场【战争】。”

“一个?”小孩的双眉皱在一起,“一个敌人,和一样奖品?”

“敌人就是奖品。”乌瑟点点头,抬起手臂直直指向几步之外的高塔大门,一如当初挥剑而下时的锋利。

亚瑟顺着那只手指的方向看去。白石堆砌的尖塔并不是什么宏伟的建筑,看起来占地也不过是一间议事厅的大小,大约三层楼的高度;外墙没有皇室喜爱的华丽,唯一的纹路就是石头原本的坑洼不平。

那里有什么?小王子突然头晕目眩,父亲的紧张似乎感染了他。所有的一切在此时都指向那座塔,无声地在他耳边叫嚣着:这是宿命的转折点、这是关键、很重要、屏住呼吸……它要来了!

“一个天使。”


_初见_


一个天使。

这个词汇顺着空气的流动滑入耳中,震得鼓膜微微发颤,轰隆作响。一瞬间又仿佛所有声响倏然散去,留下他一个人呆愣地停留在原地:身体的每一个动作、一呼一吸都失去意义;脑内闪过的每一个念头都苍白无比。 

乌瑟王的双眼像猎鹰攫向猎物的钩爪,用力地锁住小小的亚瑟那双懵征的蓝眼睛,声音低沉地说道:“我上位后的第一年,就颁布了‘魔法禁止令’;第五年,我开始召集士兵去寻找传说中的‘天使’;十年前,一群不畏惧魔法的勇士披荆斩棘,终于战胜了邪恶;五年之前,我专门命人建造了这座牢房,在你出生的那天把那个‘天使’关了进去。”

亚瑟愣愣地看着父亲。

“生日快乐,亚瑟。”

“这是我送给你的生日礼物,你会喜欢的。”

国王站起身,示意士兵打开铁质塔门,他牵起年幼的王子,一步一步,踏入黑暗之中。

亚瑟亦步亦趋地跟在父亲身侧。终于进来了,他想。外面是灼得皮肤发烫的艳阳高照,内里却相当地暗,只有顶上——小男孩抬起头——有一个小小的缺口,白色由那个小口倾泻下来——他顺着方向向下看去——直直落入无尽的幽暗中。一大一小沿着嵌入墙壁的阶梯,绕着塔壁,一圈一圈地往下走。一,二,三——并不是很深。亚瑟默默数着。他们站在了阶梯终点的地面上,面对着又一扇铁门。

亚瑟直直盯住那扇门,稚童的目光能穿透一切阻隔去到想去的地方。乌瑟松开拉着他的手,轻力拍拍他的头顶,然后从脖子上扯下一条链子,把吊在上面的钥匙插入锁孔中。咔嗒。

这间坐在塔底的牢房并不是完全封闭的。因为亚瑟能看到那一缕无比微弱的白色顺着塔顶的小口往下,落入这座牢房顶上的圆洞,为这个阴暗潮湿、让人难受的地狱提供仅有的照明。

亚瑟听到铁链相互磕碰、与地面剐蹭发出的刺耳响声。

最先探入视线之中的是一个模糊的人影。然后亚瑟看到‘他’卷曲的乌黑发尖、擦着地面而出的脚背白到泛青、亚麻布盖住脚踝往上、顺着普通的袍子一路勾勒出精瘦的腰身、被烙着火纹的粗重黑铁手铐钳制住的双手——

这就是,天使吗——

年幼的亚瑟沦陷在他湛蓝的眼睛里,一击致命。

TBC.


熟悉的补充废话Part:
1.第、第一次和画手太太PY,我会努力写好的QAQ
2.本来想短篇的,结果只是初见的场景就写得超——了QAQQQ只能麻烦朽木太太陪我搞个不知道要搞到什么时候的PY了
3.十天后回学校,不能带电子产品,三周回一次,我emm
4.序章和初见其实不用断开的,但我就是断开了哼【叉腰】
5.这篇的设定我们有很努力地去做,希望大家喜欢w

评论(1)

热度(36)

© 铭时一米八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