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心时分】七日光_DAY1

* 前文【七日光_0】走主页,手机弄不了链接,推荐联动【好久不见】&【sth i guess】
*3500+
 
 

第一天✔

早上八点整 ,甄开心被舍友摇晃着睁开眼睛。

然后迷迷瞪瞪地拿起枕头旁边不停震动响铃的手机,来电人显示【时分】。
 
“喂……”

“起床啦甄开心……”

电话那头传来同样绵软无力的声音。拖着调子,还有些口齿不清,一听就能脑补出楼上另一个宿舍里赖在床上扒着被子的男孩半睁开眼睛对着手机说梦话的样子。

“你怎么这么早打电话给我啊……”甄开心打了个哈欠,“好困……”

“叫你起床啊傻蛋,”对面仿佛也模糊传来另一个声音,恰好与甄开心形成哈欠二重奏,“这样是不是就像我们一起睡了一觉然后早上一起醒来呀开心~”

好朋友转着骚的尾音钻进耳朵里,滋滋啦啦带着电流敲打不甚清透的鼓膜。甄开心突然抖个激灵,咽一口口水,脑子里出现对方描述的画面。

两人同时大声笑了起来。声音在电波来回间流转,惊起窗外几只雀鸟。

 
 
 
二人的手机里常备着对方的课表,以保证两人有足够的默契空出难得的双空期一起出去鬼混。对方没有时间的时候,时分往往会被别人约走,甄开心一般是去打球或者陪女朋友。

久而久之,两边的圈子都知道了哪些时间段基本是约不到这两位的。就算是甄开心的女朋友撅着嘴巴撒娇,最终的结果也肯定是被一堆“别呀”“算了吧”堵得跺脚。

时分挂了电话,清醒不少。宿舍早就空得只剩自己。他下床去洗漱,想着等会要和甄开心去吃早餐。

他又逃了节基础课。是什么课他也不清楚,反正都是要逃的。

牙刷在齿面左右蹿动,带着时分的脑袋也晃晃悠悠地。他有些晕,昨天发生的一些事情牢牢霸占他的脑海。存在感强烈,却又虚无缥缈得好像是臆想出来的梦境遗存。

清水在嘴巴里晃荡出咕噜咕噜的声音。

“什么荒唐玩意儿……”

时分看着镜子里那个人,头发乱翘,眼白浑浊,眼圈底下自带一层不健康的黑色眼影,肤色泛着弱鸡白。

这样的人,也只有他好哥们不嫌弃了。

他朝镜子无奈地笑着摇头,久违地又想起那个在他的高中时代盛开的女孩,发现心脏处传来的钝痛已经淡化得几乎可以无视。

这是个好兆头。他抹开嘴角残留的白沫。

 
  

 
甄开心的宿舍早上没课,全员留在宿舍发懒,连早餐也没人想下去买。

“欸我说,开心,”刚刚摇他起床的对床挠挠下巴,扮出副奸笑的猥琐模样,“刚刚跟谁打电话呢?一大清早的。”

“还能是谁?女朋友呗。”

整个宿舍爆发出一阵看热闹不嫌事大的哄笑。

甄开心利索地下床:“我跟她昨天就分手了。”

笑声戛然而止。

大男孩把手机举起来摇了摇:“不过我又找了个新的。”

“卧槽!”

“可以啊你开心!”

“牛逼啊!”

“老天哟为什么我没这小脸蛋大身板啊~人家也想要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女朋友~”

“去去去说什么呢!”甄开心脱了上衣露出结实的上半身,“不是女朋友,这次是男朋友。”

宿舍再一次陷入一片沉寂。

“你们都认识的,时分!我哥们!”甄开心骄傲地扬起下巴,阳光明媚得根本不像昨晚因为女朋友的离去哭天抢地的那个人。他把时分昨天劝他的那套说辞给舍友背了一遍,自己都惊异他居然记得。

虽说喝了酒有些微醺,他倒是没有断片的坏习惯。

一番演说过后,宿舍里顿时只剩下一片此起彼伏的“牛逼”。

“哎那,谈恋爱,一般都要做些什么啊?”

“morningcall是个好选择,你分哥是个会撩的。”

“吃吃吃肯定要啊!互喂了解一下?”

“看个电影牵个小手?其实你们可以一起看片……”

“逛街去啊!压马路啊!我姐最爱这个了!女孩子都喜欢!还有游乐场旋转木马摩天轮。”

“亲他啊!”

“抱他啊!”

“干他啊!”

吵吵闹闹得像是鸡窝。甄开心以战斗速度洗漱完毕,出来的时候舍友们还在吵。见他要出门了忙让他帮忙带早饭上来,午饭也一起带了最好。

甄开心正要把门甩上,后头突然叫了声他的名字。

“你之前初恋的时候,怎么不早让哥哥们给你支招啊?”

甄开心手里攥着门把,顿了顿,双眼直视着说话那人的眼睛。

“这次马虎不得。”

 
  

 
两个人在食堂门口碰面,刚好赶上末班车,阿姨把盘里剩的大肉包子都给了笑吟吟的小伙子,还送了两根火腿。

时分还没吃就满足得不行了。

甄开心把打包好的双人份早餐给时分拎着,自己又跑去其他窗口买了好些东西。时分看着他打包那一大堆,大概猜到是怎么回事,还是忍不住开口打趣。

“都是孝敬我的?不错嘛弟弟最近上道了啊……”

“你喜欢?”甄开心歪歪脑袋,“那……那我再去买……”

“不用。傻的吧你。”时分转身往外走,“买给舍友的?”

“是啊。”甄开心点头,“他们教我谈恋爱,让我带早餐当学费。”

时分突然觉得自己被小看了。

“我教你还不够吗?你是怕我教不好?”

“没有没有!”

时分眯起眼睛,吊儿郎当一颠一颠地靠近高他一头的男生,微仰起头,像一个要调戏良家少男的纨绔。

“宝贝,哥今天要教你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无论在什么情况下,我说的,都是对的。你不可以质疑我,乖乖照做就是了,懂吗?”

甄开心点点头,眉头微微蹙起来,像在认真思考消化老师传授的知识。两人往宿舍的方向走去,准备跟平时一样呆在宿舍一边打游戏一边吃东西。

走到半路的时候,甄开心突然问:“你的意思是我以后对女朋友,都要这样吗?”

时分刚要点头,突然卡了一下。

“不是。”他摇摇头,有些懊恼地搓搓鼻子,“刚刚那条不在授课内容中。”

“你这么傻,以后遇到坏人了怎么办?”

“女朋友是坏人吗?”

“谁知道呢?不过反正,我肯定不是就对了,你听哥的,哥哥肯定不会骗你。”

他拍着自己并不壮实的胸脯发出嘭嘭的闷响,像在敲击自己的真心。

  
 
 
快下课的时候甄开心就不停地摁手机的锁屏键,看屏幕亮起来黑下去又亮起来,每摁几次桌面的时间就会跳一下数字,他肩膀就跟着跳一下。

“干嘛呢哥们?”舍友敲了一下他躁动的身体。

“快下课了!”

台上的讲师清了清嗓子,终于宣布下课。甄开心拎起包往外就冲,一闪而过的残影吓得年迈的教授差点脱口而出一句“站住”。

赶到电影院的时候时分正站在零食柜前,脖子前伸,像是要把嘴巴贴到玻璃板上的样子。

“你来啦。”

“嗯!”

时分站在原地与甄开心面对面,脸上挂着标准假笑与他对视。甄开心也瞪着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和腾讯表情里的嘲讽笑脸神似。

尴尬地无言对视五秒后,时分终于放弃等待这颗榆木脑袋自己开窍:“开心啊,人家想吃爆米花喝可乐嘛~”

“好啊!”

两人在原地继续大眼瞪小眼。

呼。时分收起故作扭捏的嗲态,声音无甚起伏地说:“给我买,你付钱。”

“为什么啊?你自己买啊。”

“不是说和女生约会,都要男生负责开销吗?”时分插着腰歪了歪脑袋,终于暴露出丑恶的真正面目,“你很没有自觉啊甄开心。”

最后在时分的软磨硬泡下,他的好哥们还是自掏腰包,抱着一大桶爆米花和两大杯可乐走进影厅。

“我怎么感觉你说要和我谈恋爱就是为了这个呢?”

甄开心掂了掂怀里的纸筒,语带不解,眼尾微微上扬,隐去眼底浅淡的笑意。

 
 

女主角失恋了,男主角作为她的好朋友把她抱在怀里安慰。男主角喜欢女主角,女主角蠢得一比从来没发现,只把人当好哥们,还撺掇着让男主角帮助自己追男二。经过一番起承转合后,女主角终于发现,一直陪在自己身边的男主角才是最爱她的人……

时分看得认真,一双大眼睛在荧幕的反光下被照得瞳仁发亮。从甄开心的角度看过去,可以窥见他额骨鼻部被镀上一层白光。在黑暗中,旁的都被隐去,只剩下那张被微弱光亮勾勒出的侧脸。

甄开心已经睡醒一回了。他看不懂这种拧巴的青春疼痛爱情片,无聊到只好玩时分。

只要他们两个在一起就永远不会无聊。甄开心总能和时分找到消遣的法子,两个大男孩凑在一块,嘻嘻哈哈自娱自乐也能过去大半天。然后甄开心就会一本满足地同好友分别,回到各自的生活中不交叉的部分去。

高中时,他最快乐的时候就是打篮球和与时分每天勾肩搭背黏黏腻腻。这两件事总能使他放松,忘却一切烦恼。

能认识时分真是太好了。

时分倒是很投入于这部电影中,没空理睬右手边闲得坐不住的好兄弟。甄开心就拿起他搭在扶手上的右手。时分象征性地甩一下,没甩开,也就由他去了。

甄开心两只手握住时分的右手,侧过身去把头凑近了观察。他的掌心温热,包裹住时分的手侧,四指扣住时分手心,两只拇指顺着手背上指骨在皮肉下突出的痕迹抚过。

玩了一会,甄开心扭正身体,把背靠在软椅上,右手放回身侧,左手顺势擦过另一只右手的手腕,篮球运动员特有的长指携带着厚茧攀爬过时分的掌纹,探入五指间的缝隙。

十指相扣。

荧幕上的女生一把握住男生的手,迫不及待地踮起脚尖撞上他的嘴唇。

甄开心感觉到手里握住的另一只手抖了抖。他侧过头去,正好看到时分也把头扭过来。

一片黑暗中那双眼睛冲他笑了笑。

“要是你是女生,我们现在早亲上嘴儿了。”
 
 
 

电影散场。时分和甄开心坐在公交上返校。时分掏出手机,拇指在屏幕上敲击了一阵。

“叮咚~”

甄开心从裤兜里拿出手机,解锁后看到时分的微信红包“爱你么么哒”。

时分居然会主动给他发钱?

“是今晚的电影票钱和零食钱。”时分把手机揣回兜里,装作不甚在意的样子,“以后和女生谈恋爱了,千万别像今天一样犯傻全部自己垫钱。男人和女人谈恋爱又没什么不同,都是谈恋爱,怎么能只让其中一个买单?”

“不过我不一样。”时分又补充道,“你请我天经地义,我平时照顾你那么多,回报一下哥们是你应有的自觉。”

甄开心的脑电波跌宕起伏,顺利接收到隔壁传达出剧烈的肉痛信息。

他憋着笑,嗯了一下。

 
 
 
 
 
 
 
 
 
 
 
_tbc_
我可算憋出来了🐴
中间删改很多次,最后还是只能选择这种流水账写法把这个故事呈现出来

已经坑了,快跑📣

评论(32)

热度(835)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铭时一米八_ | Powered by LOFTER